麒良fairy

是一位合格的德云女孩
喜欢交朋友
在B站有号,如果看到内容相同的,其实就是我了

他俩走了,桃林枯了(陶林)

〖陶林〗他俩走了,桃林枯了

仲夏日常福利文

说书先生的醒目一拍:话说这个以前津门郭府房后有一片桃子林,郭府的小少爷每天都去那里,那小少爷不仅长得俊俏,而且天生聪慧,但是,同是男儿身的却他爱上了他不该爱的人,津门最有名的京剧演员----陶阳

“爸妈,您二位就成全我吧,求您了”

“我堂堂郭家少爷哪有娶男人的道理,刘丞相家的三小姐天生貌美又贤惠,人家也喜欢你,俩家是世交,过两天就过门”

“爸,您信不信,您不成全我我就去参军”

“你小子天生胆小,我不信”

“陶阳是我干儿子,你俩还是以兄弟之称吧”

“有让你后悔的时候,是你们逼我的”大林在内心说到

语音一转

“陶宝宝,想我没呀”郭麒麟拿着一串陶宝宝最爱吃的糖葫芦说到

“想,可想啦,师父同意没”

大林心里咯噔一下,他没敢把真相告诉陶阳

“我还没问呢,肯定会的,快点,上台了”

噔个里个里个咚“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”这场是四郎探母,陶阳饰演杨延辉

郭麒麟从侧幕看着陶林,内心五味杂陈,他不敢告诉陶林真相...

“下台啦,快点坐下,你爱喝的绿茶给你提前泡上了,正好喝”

“茶不错啊,换新茶叶啦?累坏了”

“是啊,买的新茶叶,好喝吧”

“好喝”

陶阳在那里卸着头饰,大林帮他卸妆,俩人看起来,是那么般配,那么恩爱

“送你回家吧”

“不用啦,咱俩一块回师傅家,师父找我有事”

郭麒麟知道是什么事,可是他却无法面对陶阳

“师父,叫我什么事呀”

“这两天济南有个演出,你去吧,磨练磨练”

“好,那个师父和您说个事,我和麒麟”

“回来谈”

陶林带着希望上了去往济南的路...

“一拜天地”

“二拜高堂”

“夫妻对拜”

“送入洞房”

就在这几天,郭麒麟结婚了,就是和刘家三小姐,刘宛怡

在洞房,那个红盖头一直没有人揭开,而郭麒麟呢,则是去那片桃林走了一夜,看着天上那皎洁的月光,想着以前搂着陶阳一起看月亮的日子,而现在,他却已经没有资格了,因为他已经是有妇之夫了,可是,他爱的只有陶阳啊

过了没几天,陶阳从济南府回来了,带了郭麒麟爱吃的荷花酥,内心还憧憬这和郭麒麟在一起,可是,听说郭麒麟结婚了,一切都成为了泡影

“陶宝宝”

“滚,你还来我这干嘛,你有老婆了”

“我是包办婚姻你不知道吗”

“我就是玩玩你,滚吧,我就没爱过你,以后,不要再踏进我的戏院半步,我怕您污染了这里”

“陶阳,我都懂,再见,我走了”郭麒麟最后留下了一封信,扬长而去

一转头,两人的泪都再也忍不住了,可是,谁又能有什么办法呢

陶阳哭着打开信封,信里写道

:陶阳亲启,我今日既去从军了,征战四方,我自打开始就没爱过那位三小姐,你的苦我都懂,对不起,这事我没提前跟你说,如果我战死沙场,记得在我坟前摆几个桃子,要那片桃林的桃子,那 些桃子是我们自己种的,甜

看到这里,陶阳哭着跑了出去,可是郭麒麟却早已不见踪影,郭父郭母也很着急,郭母哭着喊着“麒麟,你和陶阳在一起吧,妈同意了,你别吓妈啊”可是,一切都晚了

从此,三庆戏园那位津门唱的最好的角儿再也不唱戏了,他说了,他只给一个叫郭麒麟的唱

时间过去了三年,一天一个人拿了一个荷包给陶阳,陶阳一眼就看出这是他绣给郭麒麟的

“你快说啊哪里来的”陶阳已经哭了

“郭将军他,他”

“你别卖关子了,快点说”陶阳情绪几乎失控了

“将军杀得四方,这一次被人暗算,被人从马上打下,一剑直接就刺透了将军的心脏..”

“他尸体呢”陶阳不敢相信这一切,颤颤巍巍的站起来

“门口”

那天,陶阳又换上了那一套封箱压箱底的四郎探母的戏服,又唱了一出四郎探母,只不过,这次再也没有人给他拿糖葫芦了,给他提前泡茶了,给他卸妆了....

陶阳的声音越唱越低,最后情绪失控...

郭麒麟坟边“大林,我过去陪你吧,那边冷,咱俩抱着,那边无聊,我给你唱戏...我只求我们能在一起”

陶林把几个桃子摆在了碑前,又倒了一杯郭麒麟生前最爱的酒,麒麟,我来找你了

“哐”陶阳的头一下子撞在了石碑上,他的嘴角啊,最后有微笑

从此,津门再也没有以前唱的最好的名角陶阳,也在也没有那聪慧的郭府少爷,原本开始天生一对,愿来世啊,俩人白头偕老,永不分离,这一世,可惜了一对好鸳鸯.....

他俩死了,那片也桃林枯了

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