麒良fairy

是一位合格的德云女孩
喜欢交朋友
在B站有号,如果看到内容相同的,其实就是我了

糖葫芦(三)

请勿上升真人

勿喷

大梁四五年

德云社,在这紫禁城谁人不晓,郭德纲,相声名师何处不闻其名 岳云鹏,何人不知其事,张云雷,哪大家闺秀小家碧玉不知其人。

此时的张云雷,也就是当年那个张磊,已成为紫禁城的名角儿,是万家姑娘心中良人。

而追捧张云雷的人又何不知九爷的存在,虽知其姓名,却从未见其露面,每日听完张云雷的部分就离开了包厢,而此人也正是当年的杨淏翔。

今日张云雷演的是红娘,一脸的胭脂,在下后台就洗脸去了,正擦着脸呢,毛巾就被抢走了,抬头看来人,痴痴的笑了起来“翔子,你来了”

旁边的郭麒麟看着自己老舅是一脸惊讶“现在的人啊”

张云雷立刻变了脸色“就你好,天天我要嫁张生,我要嫁张生的喊,你倒是嫁呀”

“我这不是正在等张生吗”郭麒麟摊了摊手。

张云雷扬扬头,锁定了目标“那,陶阳在那”

郭麒麟看了看,全心全意擦脸的陶阳“我们是兄弟”那边的陶阳手上的动作明显停住了,但很快反应过来,只是眼角微微发红罢了。

小辫儿瞄了瞄陶阳,有些心疼,一个是自己侄子,一个是,就以郭麒麟这个死脑袋,这辈子估计也开不了窍“无情无义”

“没救了”杨淏翔摇了摇头

杨淏翔盯着墙上写的牌子,看了一遍又一遍“你看什么呢”小辫儿挑着眉头看着他

“啊,没什么,就是这周怎么没有郭老师的安排”

小辫儿想了想,叹了口气“还不是被几个徒弟给气的”

“怎么了?”


小辫儿托着下巴,照着黄铜镜子“你这段时间一直在宫里,也不知道这些事。三个星期前高老师突然带着栾哥走了,就留下一封信,说是什么私奔,你说这俩人是不是开玩笑”小辫儿无奈摊了摊手。


杨淏翔愣神的攥着小辫儿的头发,被小辫儿一巴掌打掉了“干嘛呢,我好好的头发都不顺了。”


“咱们以后怎么办”杨淏翔长叹了一口气,小辫儿拿着木梳子的手停在了半空,空洞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许久回过神来“该干嘛干嘛呗。”

小辫儿静静的梳着头发,杨淏翔默默看着那人,两人不言语,只想陪着对方

下午六时,在阎鹤祥的不断催促下,杨淏翔才启程回宫,小辫儿在门口把人送上了马车。

“我先回去了,下个月见”

“嗯,快回吧”


“嗯。。。那个,糖葫芦放你桌上了,少吃点,容易蛀牙”

小辫儿差点笑哭,“那你还买它干嘛”

杨淏翔挠挠头“这是咱俩的约定”

十二年前,他约定会在每次见面时带糖葫芦给他。

“知道了,知道了”

“那我回去了”

“嗯”

在杨淏翔快完全放下帘子时

“翔子!”

杨淏翔重新拉起帘子

“你。。。能帮我劝劝二公主吗?让她退了这门亲事吧。”

杨淏翔盯着很少求别人帮忙的小辫儿,这小家伙服软的样子真的很可爱。

“我尽力”



本文为我原创

 

评论

热度(7)